繪本介紹《哥哥的婚禮》

 



🔶《哥哥的婚禮》簡介

今天是一個大日子,家裡來了好多親戚。大家都著準備各式各樣的禮物,小男孩也想幫忙;小米、香蕉還有豬肉,這些東西他都知道,於是他開心地幫忙大家準備聘禮。

🔶繪本這裡看https://pse.is/3gtagd
     *繪本搭配族語朗讀,除了漢語還有16族語字幕提供選擇,也可以依照閱讀習慣調整閱讀模式。


🔶繪本教什麼?

 《哥哥的婚禮》繪本級別為低年級,適合7-9歲孩童閱讀。存在擁有句是這部繪本主要的教學語法。
例如:「這裡有豬肉。」、「桌上有小米。」、「哥哥有小米。」以及疑問句「有小米嗎?」、「小米在哪裡?



故事設計:

人的一生自出生到成年都會經過許多不同的階段,不同的族群文化都有每個階段莊嚴慎重的儀式。無論是哪個族群文化,婚禮的形式必定是莊重神聖。教師可以藉由繪本介紹與婚禮相關的文化習俗;過程中所進行的儀式意義、所準備的東西含意。
傳統婚禮與現代婚禮的形式差異。
繪本雖然以排灣族的婚禮為例,但是也可以藉此對照,自己族群的傳統婚禮,
與排灣族婚禮的差異。像是小編孰悉的賽夏族,就沒有陶甕這樣重要的聘禮喔!

桌上這一大串完整的香蕉究竟代表甚麼呢?


吉拿富(cinavu)也是婚禮中不可或缺的角色。除了cinavu,kingpel跟culjuk也是婚禮會出現的傳統美食喔!那麼kingpel跟culjuk又是什麼呢?快進教案找答案吧!



繪本以重複的問答方式,敘述家族在籌備婚禮的過程,學生可以反覆朗誦,孰悉語法。在閱讀完繪本後,點選右上角「補充例句」學習該繪本的單詞與句型。單詞部分搭配練習,測試對單詞的孰悉度。





🔶繪本學多少?

介紹完這麼有趣的故事搭配補充例句,是不是好奇自己到底學會多少單詞例句了?
別擔心~~~在族語E樂園「教案平台」,輸入《哥哥的婚禮》或相關文字搜尋繪本。



在繪本教案平台,提供不同類型的測驗模式,可以讓大家進行測驗。看看自己學會了多少單詞,對句型是不是更熟悉。

繪本欣賞:https://pse.is/3gtagd

教案學習:https://pse.is/3gss9k

🔶繪本及教案皆有16族語可以選擇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全新教材 情境族語上線囉

繪本介紹《我可以織布嗎?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