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本介紹《媽媽捕魚去》



🔶《媽媽捕魚去》簡介
爸爸每天上班捕魚,工作十分繁忙疲憊,他回到家後一點也不想動,只想要好好休息。比起在外工作,在家整理家務、照顧小孩實在是輕鬆容易得多。

有一天,爸爸起床後發現媽媽不在家。他來到菜園挖地瓜,打算做一到美味的早餐,但是,地瓜要怎麼挖呢!?他來到廚房煮魚,但是,魚鱗要怎麼處理呢!?這時房間傳來女兒的求救、沸煮的水燒開了、小兒子尿床在哭鬧著。事情都亂成一團了!究竟媽媽去哪裡了呢!

點擊以下連結,看看媽媽到底去了哪裡吧!

🔶繪本這裡看:https://reurl.cc/6y8ned

閱讀小提示:

繪本搭配族語朗讀,除了漢語還有16族語字幕提供選擇,也可以依照閱讀習慣調整閱讀模式。





🔶繪本教什麼?

 《媽媽捕魚去》繪本級別為青少年級,適合13-15歲孩童閱讀。存在擁有句是主要的教學語法。

故事設計:
故事中的爸爸是一位工作勤奮的男人,由於鮮少負責家務跟育兒,因此對這些事情一竅不通,即使想關心一下孩子,又或是幫忙分擔家務都顯得困難而不知所措。因為爸爸很少分擔家務,理所當然的覺得,在家掃地洗衣是一件輕鬆又幸福的事情,這下才知道,平時在家的媽媽是多麼的偉大堅強。
繪本的主要目的是探討性別對於家務的分工及影響,以及文化和時代變遷下,有什麼觀念上的差異。


語法範例:

看完故事後,一起來學習繪本的重點語法吧!

閱讀完繪本後,點選右上角「補充例句」學習該繪本的單詞與句型。單詞部分搭配練習,測試對單詞的孰悉度。

🔶繪本學多少?

 

教案平台:https://reurl.cc/kV6z4x

介紹完這麼有趣的故事搭配補充例句,大家的族語是不是更進步了呢?

在族語E樂園「教案平台」,輸入《媽媽捕魚去》或相關文字搜尋繪本。

 



教案提供不同類型的測驗模式,大家不妨試試自己學會了多少單詞,對句型是不是更熟悉了呢。
沒有的話沒關係~再讓我們重新複習一次吧!

➤繪本欣賞:https://reurl.cc/6y8ned

➤教案學習:https://reurl.cc/kV6z4x

🔶記得切換成自己想要學習的族語喔!









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全新教材 情境族語上線囉

繪本介紹《我可以織布嗎?》

繪本介紹《哥哥的婚禮》